忘川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啊,

您是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您是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我会等待您的苏醒,

我会静候您的归来,

赞美您,伟大的愚者先生!

【诡秘之主/愚梅】黑夜之神他运气很好

*if线:克莱恩和黑夜麻麻交换身份,“黑夜之神”克莱恩和“愚者”阿曼尼西斯。

*有cp向:【水仙克/愚梅】克莱恩·莫雷蒂(周明瑞)x梅林·赫尔墨斯。

*信我,除了愚梅之外其他互动都是友情向。

*套娃独立,不过其他套娃没什么存在感。

*带有各种奇怪buff的小克。

*ooc严重,逻辑死。


[1]

       周明瑞睁开眼。

       乌漆嘛黑的一大片,看起来自己还没睡醒。

       闭眼。

       再睁开。

       ——我的妈呀!!好大一匹狼啊!!

       等等。

       ——我,我好像,刚刚被这匹狼生出来?!

       周明瑞,顶着一张幼狼的脸,陷入了呆滞。

       其他魔狼看着这刚刚出生的弟弟傻傻呼呼的模样,表示嫌弃。

       魔狼一号:看起来好傻啊。

       魔狼二号:用不了多久就会被疯疯癫癫的父亲给吃了吧。

       魔狼三号:哎,怜悯怜悯祂,可不能让这小傻子搅了我和那群小贱人、呸,小贱狼的斗智斗勇。

       刚出生就发现自己似乎避开了一大堆宫斗桥段的周明瑞:我果然是被好运眷顾的人?

       ——然后他发现自己绰号叫做“厄运之神”,因为自己继承的是那失智的魔狼父亲的厄运权柄。

       没关系,这不妨碍周明瑞觉得自己运气好!


[2]

       又有一个兄弟被父亲吞了。

       如今名字叫做“克莱恩”的周明瑞觉得不行。

       再这么下去自己早晚也会被吞的。

       得想个办法。

       肋间和腰间分别长着的一对有着黑色短毛的魔狼手臂齐刷刷的做出了沉思的姿势。

       就是那越来越荡漾的小表情很破坏姿势的逼格。

       简单而言,就是看着好傻。

       路过的“天之母亲”看了他一眼,完全不关心这个弟弟在想什么,带着点嫌弃的走开了。

       这个弟弟,一出生,脑子就不大对头,成天呆头呆脑的一动不动,日常犯傻,魔狼子嗣们都怀疑祂继承“厄运”权柄的时候脑子被搞坏了,生怕自己抢走了这权柄无法保证智商的水平对其避之不及。

       虽然“天之母亲”很想要“厄运”权柄,但是祂也有点害怕拿到之后智商欠费,所以处在于到底要不要针对到底的心态。

       克莱恩很冤枉。

       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穿越到底是怎样一个光环,魔狼谁看他都觉得他傻,连和自己玩的还不错的安提哥努斯偶尔都会给他带一点据说有益智商的不伦不类的“食物”。

       呆头呆脑?不,那是因为看着你们在那里各种宫斗为你们的可怕感到震撼,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瑟瑟发抖。

       一动不动?他一生下来就是天使层次,根本不需要定期进食,而且也不想凑上去和这帮兄弟姐妹们一起对着一块洗都没洗干净的生肉撕来撕去——这也是为什么安提哥努斯和他玩得来,因为品味相同。所以大多时候他就乖乖思考狼生、好好练习自己的能力。

       综合种种因素,他糊里糊涂就成了“魔狼最傻没有之一”。

       虽然不用被卷进宫斗很不错,但是偷偷跑出去烤肉什么的太辛苦了。


[3]

       “天之母亲”走后不久,克莱恩一拍、不,三拍手掌(狼爪),脑门上一个不属于这个时代的灯泡亮起。

       他,知道该怎么避免被父亲吃掉了!

       ——很简单,弑父上位,把危机扼杀在摇篮里!

       厄运之神作下了十分惊世骇俗的决定,并开始寻找时机下手。

       ——弗雷格拉早一点死,他就早一点可以不为自己的生命健康担忧啦!

       抱着这样热切的想法,克莱恩向刚从切尔诺贝利里面爬出来的俄罗斯老乡提出了合作的请求。


[4]

       说克莱恩不想回家那是不可能的。

       只不过有一次,他找到了机会去尝试那个也许是导致自己穿越的转运仪式。

       说起来进行那个转运仪式之后,自己穿越了,一出生就躲掉了大部分的宫斗情节,但是又得到个“厄运之神”的称号,也不知道该说这仪式有用还是没用。

       因为是不相邻途径,他不愿意“源堡”认主。

       他看着涌动的灰雾,莫名从这无声的灰雾中看出了几分沮丧。

       有点······惨?不过因为弗雷格拉,他不可能成为这份“占卜家”高层次能感觉出来的源质的主人。克莱恩这么想着,不知不觉就有了几分怜悯。

       但是这种怜悯在他知道如果自己如果是“占卜家”途径、还在最初屏障最强大的时候成为源堡的主人的话,那个乱吃东西狗带的天尊会在自己体内复活的时候,就消失无踪了。

       ——还好我不是“占卜家”啊!感谢我得到的是“不眠者”非凡特性!克莱恩万分庆幸,再也不怜悯哭唧唧的源堡了。

       源堡:辣鸡天尊害我!

       某种意义上来说,转运是有效果的······吧?

       话题回来,因为一生下来就是天使层次,所以他尽管没有登上那光阶,也看到了那一个接一个的光茧、其中一个已经破裂。

       很难形容当时克莱恩的境况。

       他意识到自己回不了家了。

       他本来应该绝望、应该悲伤得不能自己,甚至心理失衡、更可能因此而失控。

       因为那时候来到这个世界还不算太长,他心中的思念没有经过长时间离乡的沉淀,并不算是太过于强烈,不过就算如此,他还是非常沉郁。

       结果又恰好,有几匹魔狼下定决心宁愿掉智商也想要拿到他的权柄,他还没沉浸在负面情绪多久,就开始在不让其他还没成为自己的敌人的魔狼们把自己规划到狩猎范围内的前提下应对“宫斗”,勉强打起精神来,注意力被分出去一大半。

       等他不着痕迹地解决掉对手的时候,他又面对了随时随地会被没有半分情感的“父亲”吃掉的风险。

      他明白,既然回不去了,那就要好好活下去。

      即便心里还是那么难过,他也不是那种会因此轻慢自己性命的人。

      于是他放下满心的愁绪,开始思考自保方法。

      ——第一次心理问题因为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被解决了,虽然还有负面情绪,但不会影响自己的行为。

      然后在认识了正在思考怎么回收权柄的老乡老白,从他那里得知了这里就是旧日文明不复的地球。

       巧的是,老白刚好是顶级的心理医生。

       所以第二次心理问题被老乡解决了,他又重新振作起来。

       既然回不去了,那就努力努力,把红色的月亮变回来吧?

       但只有天使层次是无法打得过给月亮非法染色的辣鸡堕落母神的。

       所以,他和老白合作了。


[5]

       弗雷格拉的血泼洒在他黑色的衣服上,克莱恩沐浴着黑夜魔狼的鲜血、踩着这位古神的死亡成就了神位。

       眼前的世界一片血红,新生的真神看了一眼趁乱逃走的“天之母亲”和安提哥努斯,终究没有对祂们痛下杀手。

       随后,他伸出手,接下飞过来的“愚者”唯一性。

       看着这张白色的面具,他沉默了。

       ——你这么一个“占卜家”唯一性,朝我这个不沾边的“不眠者”途径真神飞过来干什么?那么大一个安提哥努斯你没看到吗?

       源堡我都没让它认主,你以为我会容纳你这个不相邻途径唯一性让那个死诡苏醒吗?

       “愚者”唯一性任他揉捏,委委屈屈:没办法啊,我也不知道这人、阿不,这神对唯一性吸引力怎么那么大呢。


[6]

       “愚者”唯一性的委屈不无道理。

       已经是“黑夜之神”的克莱恩看看手里托着的一轮荡漾的红月——鬼知道怎么从这玩意上看出荡漾的表情来的,再看看面前这位有着“最美之神”的美名的古神莉莉丝。

       追了半天“月亮”唯一性但怎么都没拿到手的莉莉丝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明明只是个饭后散步但是莫名其妙被唯一性“投怀送抱”的克莱恩笑容中带着尴尬。

       我要怎么办呢?

       猫猫灵光一闪:老白、我的途径貌似都和莉莉丝不相邻吧?这么说的话,我们在立场上面是可以不做敌人的。

       而且这么多没法吸收的唯一性放着没用还遭人觊觎,不如顺水推舟?

       “交个朋友?”克莱恩向莉莉丝伸出了友谊的爪爪。

       莉莉丝看着青年猫一样软乎乎的、小心翼翼的、精灵王和巨人王那群糙汉绝对不会出现的表情,再看一看他手上那一轮主动的、荡漾的“红月”,陷入了沉默。

       我莉莉丝,堂堂一代古神,是有气节的,怎么会因为一份唯一性——

       “好!”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

       见到的男性都是糙汉没一个礼貌一点的莉莉丝泪满流泪。

       我不是因为猫猫太可爱太符合我对男性朋友的要求,也不是因为对方给的东西太诱人,我只是觉得多一个盟友总比多一个敌人好所以才答应的。

       真的!


[7]

       事实证明,“黑夜之神”的体质是个谜。

       克莱恩看着手中不停地在镜面上绽放烟花、不断用金色的单词赞美自己的镜子阿罗德斯,陷入了沉思。

       ——我怎么净捡些奇怪的东西?

       阿罗德斯欢欣雀跃:镜生巅峰!刚诞生出意识没多久就遇到了要追随一生的伟大的主人!

       连主人都没法叫的“愚者”和“月亮”唯一性、“源堡”实名表示嫉妒。


[8]

       克莱恩表情严肃的看着面前金发金眸的“空想天使”亚当。

       “怎么生的?顺产还是剖腹产?”

       远古太阳神白造额头冒青筋。

       “滚啦!这是唯一性成精好吗!”

       “哦,换个问题,怎么生出来的唯一性?”

       “······你真是比梅迪奇还适合猎人途径。”


[9]

       亚当是个可怜的孩子。

       祂总是会被弟弟、父亲和父亲手下的天使之王无视。

       “空想天使”一边吧嗒嗒地委屈掉眼泪,一边在本子上写下一句:“梅迪奇今天又烧掉了阿蒙的头发,这是合理的。”。

       我是父神亲生的吗?为什么待遇还比不上被捡的梅林?

       亚当日常羡慕隔壁被黑夜之神宠上天的梅林·赫尔墨斯。

       也日常没意识到被无视是因为自己的心理学隐身。


[10]

       某一天,到太阳神圣所这边拜(玩)访(耍)的梅林向亚当问了个问题:“亚当,你的夏娃还没有被造出来吗?”

       “夏娃?”亚当有些迷茫。

       “主说过的啊,”梅林非常诚实,“有这么一个传说,神造出了亚当,又用肋骨造出了夏娃,夏娃是亚当的妻子······”

       亚当瞳孔巨震。

       所以,萨斯利尔其实会是我的妻子?

       可是,祂,成了我的······小爸?

       “小爸”这个词是从隔壁“黑夜之神”那里学来的。

       神的长子受到了来自世界观的冲击,觉得无法直视“天国副君”。

       无意中发现哥哥跟着谁都没有出现在萨斯利尔面前的阿蒙心感好奇,用世界顶级的“解密学家”能力开始探索缘由。

       解着解着,神的幼子陷入了沉默。

       #突然发现我的小爸原本会是我的嫂子,怎么办,急,在线等。#

       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邻居:干脆3p吧,对谁都好。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绝对赞成主的某眷者点了个赞。

       某远古太阳神点了个踩,并且带上十字架准备去找老乡干架。


[11]

       为了避免最初的苏醒,萨斯利尔连同黑夜之神、六位天使之王创办了“救赎蔷薇”。

       巨人王庭里。

       克莱恩暗中给欧弥贝拉一个安心的眼神。

       ——放心吧,你假死之前丢给我的“月亮”唯一性好好的,没丢!

       披着“大地母神”身份的莉莉丝十分愉悦。

       ——跟克莱恩比起来,巨人这种辣鸡糙汉盟友就该丢掉!

       会议长桌上。

       克莱恩双手托着下巴,表情郑重:“我已经施加了多重隐秘力量,老白绝对偷窥不到,各位可以畅所欲言。”

       “确定?”问话的是萨斯利尔。

       “确定。”

       “那好!”萨斯利尔一拍桌子,开始大倒苦水。

       “本体祂没有良心啊我和你们说!公务都归我,逍遥都是他;惹出了事情我来处理、多出的账目我来报销、连照顾孩子这码事我都要负责安排人选!······”

       红天使梅迪奇闻言,回想起照顾亚当和阿蒙、被阿蒙折磨的日日夜夜,偶尔还要来个重启的三无大蛇的生活,铁血真汉子眼角落了一滴男儿泪。

       克莱恩听着旁边的萨斯利尔大倒苦水,列举一条条白造的“罪证”,是不是得到除了乌洛琉斯以外的天使之王的点头应和,脑中一条条弹幕刷了过去。

       ——不在公务中累死,就在背刺中爆发。

       ——累成狗的萨斯利尔已经变态了吗?

       ——老白他果然不做人了啊!

       幸好我家梅林最乖巧了,不可能也给我来一发背刺。

       呼,梅林真是让人安心啊!克莱恩有了奇怪的满足感。

       在深黯天国中等着主开完会回来的梅林陷入了呆滞。

       刚刚,不小心,吞了一份“安魂师”非凡特性,不过没关系,那特性很干净,没什么精神烙印,在主的神国里,他一个天使也不担心会失控。

       明明什么也没做,还没开始扮演。

       为什么,这非凡特性,入口即化?

       “隐秘之仆”陷入了深深的迷惑。


[12]

       阿曼尼西斯发现自己穿越了。

       穿越之后去买早点,路过一个马戏团,去里面占卜,抽到了一张“愚者”牌。

       被一个打扮的老奇怪的家伙热情招揽:“要来试试我们新出的‘转运仪式’吗?”

       拿到一张白纸之后,她看到那家伙被占卜师本人拉走了,跟那个给他占卜的驯兽师一样被拖着走。

       处于不知道什么心态,大概是太穷了一张白纸都舍不得扔的那种,她拿回了家。

       然后就来到了一片灰雾上面。

       淦,这是什么奇怪的开局?

       阿曼尼西斯面无表情,总觉得这里弥漫着一种不爽的气息。

       算了,不影响她糊弄别人。

      “你们可以称呼我为······”

      “愚者。”


[13]

       因为被卷入了非凡事件,阿曼尼西斯借此成为了“值夜者”的文职人员。

       然后她发现,罗塞尔是个老乡。

       刚刚看到那篇满满的看似“罗塞尔文”实则中文的日记的时候,阿曼尼西斯心情是复杂的。

       ——woc,这不是中文吗?

       ——woc,还好穿越之前我学过中文而且水平还是精通!不然我一个英国人还真的看不懂!多学一门外语是如此的重要啊!

       ——woc,罗塞尔果然是老乡啊!


[14]

       “现代值夜者体系的创始人莫里亚蒂大主教曾经说过······”

       嗯??

       等等,我记得这个世界罗塞尔没有写什么《福尔摩斯探案集》吧?

       莫里亚蒂大主教什么的······你在逗我玩吗队长?!

       阿曼尼西斯,目瞪口呆。

       莫里亚蒂之门,取自现代值夜者体系创始人,全名夏洛克·莫里亚蒂的大主教的姓氏。

       阿曼尼西斯:我怀疑这也是个老乡而且有证据。

       #官方非凡者体系创始人居然是超级反派鼻祖,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15]

       “这面镜子提问的时候需要有别人在场,除非提问者是黑夜之神的信徒,不然它不会放宽要求的。”

       “······这件封印物信仰黑夜之神?”

       “我们也有这种怀疑,虽然阿罗德斯原本是我们教会的封印物······总之如果是黑夜之神的信徒,或者在提问之前赞美黑夜之神的话,它问的问题会没那么······让人难堪。”头发杂乱神情倔强的伊康瑟说道。

       “怪不得你刚才那么犹豫。”阿曼尼西斯一脸同情,原来是在纠结要不要赞美黑夜之神啊。

       “·······你可以碰一下,也可以试试提问它。”伊康瑟转移了话题。

       虽然这面镜子看着满古怪的,但是阿曼尼西斯还是好奇地试探性摸了一把。

       “虽然你作为伟大的黑夜之神的信徒居然选择去冒充蒸汽与机械之神的信徒,但是看在你还是坚持着伟大的黑夜之神的信仰、还被那个手下败将认了主,以后你有问题可以找黑夜之神忠实的谦卑的仆人阿罗德斯。”被克莱恩提前授意的阿罗德斯如是说道。

       woc,我这个伪蒸汽信徒被发现了?

       等等,它说的“手下败将”是我身上的灰雾?

       阿曼尼西斯肢体略微僵硬,差点没控制住面部表情。

       她似乎听到了身上的灰雾在那里怒骂阿罗德斯。

       

[16]

       “真是惭愧,作为黑夜之神的信徒,我对教义却没有太深刻的了解。”

       “现在了解也不晚。”

       “圣格尔曼是神明的虔诚信徒,从第四纪开始便追随伟大的神明,而后进入神国成为天使······”

       阿曼尼西斯嘴角微抽。

       我十分确定,而且证据确凿,黑夜之神克莱恩十有八九就是老乡!完全不遮掩自己是穿越者啊!一个两个都这么大大方方的吗?


[17]

       “十月八日,无意中得知黑夜之神座下有一位天使名叫‘梅林·赫尔墨斯’。”

       “我当时就目瞪口呆了,这位天使莫不是我的老乡?不行,我得打听打听,混成天使的老乡可真牛逼啊!”

       这心情和我当时听到“莫里亚蒂大主教”差不多······阿曼尼西斯有一种微妙的共情感:不过大帝啊,这老乡估计不是混成天使,是直接混成真神了啊······

       “查拉图告诉我,梅林·赫尔墨斯是黑夜之神最宠爱的天使,如果遇到了,绝对不要招惹,不然就是在和黑夜之神为敌。”

       “我去,这么牛逼的吗?”

       “‘门’先生也和我说,当初四皇之战里面其实梅林·赫尔墨斯也跟着,不过祂被黑夜之神护的死死的,完全就是在旁观,查拉图祂祖宗那个众所周知很能苟的‘占卜家’途径序列一都没命了,就人家一个序列二完好无损。”

       “牛啊,如果这是老乡那混得可真好!”

       作为一个女孩子,阿曼尼西斯眉头一皱,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我怎么觉得不对头呢?#


[18]

       “比星空更崇高,比永恒更久远的黑夜之神······”

       “您是隐秘之主,您是厄难与恐惧的主宰······”

       “我祈求黑夜的力量,祈求隐秘的庇护······”

       准备干掉贝克兰德所有阿蒙分身的阿曼尼西斯完成了祈祷,却没见回应。

       正当疑惑时,面前突然出现一道身影。

       那是个身穿古典长袍的魔术师打扮的青年,容貌难以给人留下印象,唇边带笑,眸光似澄澈又似深邃。

       “你是······”

       “‘隐秘之仆’,梅林·赫尔墨斯。”青年单手托腮,微笑回答。

       ······靠!这不是罗塞尔日记里面说的那个疑似老乡的黑夜之神最宠爱的天使吗?阿曼尼西斯震惊。

       “主说了,你是主的老乡,而且还是干掉阿蒙这种人神共愤的家伙,他绝对愿意帮的。”梅林笑眯眯的说道。

       等等,这么早就揭穿谜底吗?我还以为至少得等到面基······

       “所以,他就让我过来玩啦。”

       过来玩过来玩······阿曼尼西斯脑中回荡着这几个单词,内心凌乱,似乎看到了这位真神老乡的不靠谱本质。

       “‘他’?”

       “是的,主希望我能称呼他为‘他’。”

       ——是个注重人性的人。

       阿曼尼西斯想罢,对这位老乡多了几分敬佩,于胸前点出繁星手势:“赞美黑夜。”

       “赞美黑夜。”梅林同样点出繁星,虔诚回应。

       

[19]

       阿曼尼西斯决定阻止乔治三世成神。

       理智告诉阿曼尼西斯,事情已成定局,七神已经默许,阻止不但会惹上一身麻烦还不一定能成功。

       可是,情感告诉阿曼尼西斯,自己绝对不能够放任那个导致了诸多无辜的人遭遇灾祸的家伙成就真神。

       镜子里的少女闭上眼,露出一个美丽的笑容,带着坚定和决绝,甚至比魔女还要惊艳夺目。

       “反正我是女孩子嘛,感情用事很正常。”

       即使她知道,这是飞蛾扑火,她也不后悔。


[20]

       下了决定的阿曼尼西斯向克莱恩祈祷,告诉他自己接下来的行动——这其实是为了提高拉历史投影的成功率。

       不到一秒,她惊讶的看着再度出现的梅林·赫尔墨斯。

       “主不同意乔治三世成神。”青年微笑,“所以我会竭力帮助你破坏他的成神仪式。”

       “梅迪奇说,七神默许了这件事情。”经过几次得到帮助,阿曼尼西斯看出来这位老乡是个很随和的人,不喜欢太多条条框框,这让她自在了不少,有些疑惑也可以直接说出来。

       “你觉得乔治三世想要成神还会专门去咨询神明们的意见吗?”梅林耸耸肩。

       “······不会。”

       “那就对啦,他们没问,又怎么知道主同不同意?”

       “哦——”好像没什么毛病。阿曼尼西斯点点头,“那为什么每一次来都是梅林呢?”

       “大概是因为我比较闲吧?你要知道你第一次祈求隐秘的庇护之前我都是在主的神国里待着的。”

       “······”

       所以我祈求帮助后你才变成了地上行走?老乡也太宠爱你了吧?


[21]

       威廉一世看着踏于虚空,“隐秘”了祂所定下的所有规则的“隐秘之仆”,表情平静。

       黑夜眷属真身降临的帮助,而非那名“古代学者”的历史投影——这无疑表明了黑夜的态度。

       这真的是明目张胆的反对啊。

       乔治三世估计没有什么胜算。祂摇摇头,不再试图阻止,消失在了原地。


[22]

       “我得离开了,你记得小心,据说查拉图很喜欢在历史迷雾里面埋伏别人。”

       woc!多亏提醒啊,早有准备躲开了查拉图的追捕的阿曼尼西斯不停在心里赞美黑夜。

       然而躲过了查拉图躲不过上门查水表的阿蒙,阿曼尼西斯被带到了神弃之地。

       淦。她总算明白为什么说阿蒙这家伙人神共愤了,非法入侵住宅啊这是!

       据说被深度寄生的人的想法会直接被寄生者听到?

       很好,阿曼尼西斯礼貌的笑了。

       阿蒙的灵性直觉难得发出了预警,但是习惯有困难分身挡着的“渎神者”非常淡定。

       “阿蒙喘息一声,手被亚当死死扣住······”

       这、这是······!时天使惊得扶着单片眼镜的手都僵住了,仿佛又回到了第三纪时发现萨斯利尔也许是自己的嫂子被重塑世界观的时候。

       作为一个腐国女性,谁还没看过几百篇xxoo?阿曼尼西斯淡定得不行。

       xo文主角名字换一换,时天使都得害怕!

       ——胆敢窥视一个腐女的内心,就要接受带有颜色的文章的洗礼!


[23]

       尸骨教堂里,做祈祷状的亚当突然抬起手,捂住了耳朵。

       头一次非常后悔在阿曼尼西斯逃离的时候做了个印记的行为。

       虽然因为神弃之地的特殊,那个印记被层层削弱,但是架不住阿曼尼西斯念祂的名字念太多次了,所以亚当听到了那些不可描述的内容。

       要命的是,他喵的阿曼尼西斯还整出了思想画面!

       亚当头一次痛恨自己“凡有言必被知”的能力,并毫不犹豫的消去了那个不断折腾自己精神的印记。


[24]

        顺利解决“特伦索斯特黄铜书”的时间之后,阿曼尼西斯告别了梅林·赫尔墨斯,拿着真·写满了不舍和对黑夜之神的赞美之词的阿罗德斯踏上新的旅途。

       深黯天国中。

       “主······”梅林乖乖巧巧的端坐着,任由克莱恩用眼睛把他浑身上下都扫了一遍,最后停留在因为隐秘特伦索斯特黄铜书制定的规则而被绞刑勒出的勒痕上——现在还有些痕迹,可见被勒得有多狠。

       克莱恩伸手摸着那道浅浅的痕迹,显而易见,黑夜之神非常不高兴。

       “等罗塞尔出来之后,我就把那辣鸡书给他容纳了!老黄吞黄铜书,正好!”克莱恩语气恶狠狠,然后又放软:“接下来阿曼尼西斯肯定会着手准备序列一、乃至‘愚者’的成神仪式,这得靠她自己,我也帮不了多少忙,你接下来就待在这里吧,不用地上行走了,其他事情让教会人员他们来。”

       “好的,主。”他最宠爱的天使乖巧点头。


[25]

       巨大化的阿蒙张口,似乎要将那整个山脉都吞下去。

       此时,一道身影刷的出现在阿蒙面前。

       他穿着一身黑色衣袍,外披同色风衣,看上去就和一个普通人没什么不同,但其周身有着星辉闪烁,有些朦胧模糊的面容隐隐可见得几分书卷气,一双褐色眼眸近黑,深邃而宁静,却又让人不自觉感到恐惧。

       他单手握着一把巨大的弯镰,一个鸟形冠冕悬浮在他的额前,有一种内敛的华贵感。

       “黑夜之神”!

       阿蒙扶了扶单片眼镜,悠然笑道:“不愧是深受唯一性欢迎的黑夜。”

       唯一性可不是什么好拿的东西,换做其他魔狼手握几份唯一性,早就把六只手全都用上了,再一看这神,死神萨林格尔双手才能握住的死亡镰刀被他单手拿着,冠冕还浮着不需要他用另一只手。

       一看就知道是唯一性主动帮他减轻负担。

       光是看着,那就感觉到自己刚容纳不久的“门”唯一性想要飞出去,就连作为主体的“错误”唯一性都有些蠢蠢欲动。

       真是可怕,阿蒙护着单片眼镜,忍不住后退几步。

       对此,在神战开始的时候坚守住黑夜风暴阵营的蒸汽与机械之神表示:我就是怕我和他打架的时候自己的唯一性会反水啊!不然战神看着赢面那么大我早就跳槽了——幸好我没有。


[26]

       克莱恩空着的那只手,握住了那把自隐秘中现出的黄昏巨剑。

       与此同时,死亡镰刀自动从他手中脱出,飞到他的背后,让这位换了武器的真神能够更方便地使用黄昏巨剑。

       不过看得出来,死亡镰刀很不高兴那把黄昏巨剑抢了它的位置。

       克莱恩单手握住那把战神曾双手拖拽的黄昏巨剑,朝濒临失控的阿曼尼西斯砍了下去,让她可以从历史中奇迹归来、避开失控死亡的结局!

       这还得多谢老黄的思路啊!克莱恩和阿曼尼西斯齐齐给某位黑皇帝点了个赞。

       “愚者”阿曼尼西斯诞生。


[27]

       “我沉睡的时间大概半年左右,苏醒之后我会容纳另外两份唯一性成为‘诡秘之主’,并帮你拿到‘永暗之河’。”

       “谢谢你的帮忙,天尊苏醒的程度比我预想的要低。”阿曼尼西斯语气真诚。

       如果不是“源堡”更加偏向于她,在和阿蒙争夺的时候她也需要更大程度的去放开对天尊意识的压制,现在也不可能这么悠闲。

       “主要是‘源堡’愿意,如果它不喜欢你,我在你降生前的几句话是不会有用的。”克莱恩摸摸怀中梅林的头发,十分淡定的回答。

       阿曼尼西斯感觉被闪了一下,嘴角微抽:“我觉得,如果你是‘占卜家’途径,源堡说不准会努力把阿蒙的唯一性都给弄出来。”

       ——你就嘴碎了几句话这玩意就听进去了还做出来了啊!

       ——还有阿罗德斯这家伙,它至今都还在用不重复的话语赞美黑夜呢!

       “可我是‘不眠者’途径,我需要的是‘永暗之河’。”

       阿曼尼西斯,阿曼尼西斯仿佛听见了源堡心碎的声音。

       “也不需要太麻烦你,之前梅林也去过卡尔德隆,‘永暗之河’似乎蛮喜欢我的,就是因为天尊的封印出不来,你解开封印的话估计就可以直接被我容纳了。”

       “老乡你真厉害。”阿曼尼西斯笑了笑,“我仿佛听见天尊在我耳边怒骂,说你开挂。”

       “把祂气死最好。”克莱恩冲她比比大拇指。

       他怀中的梅林小鸡啄米一样点点头。

       “不管怎么样,多谢了,老周。”

       “我们可是老乡啊,阿曼尼。”

       “赞美黑夜。”

       “赞美愚者。”


[28]

       黑夜之神,真名克莱恩,他还有个只有几个人知道的名字:周明瑞。

       他是黑夜的主人,执掌着死亡,主宰着黄昏。

       源质和唯一性似乎都对这位真神情有独钟。

       请用“他”称呼这位神明,因为他珍视着人性。

                      ——<正文·完>——

-[Episode.1]

       老实说,克莱恩一开始没想对安提哥努斯做什么的。

       纯粹就是阿蒙那个小兔崽子老是想要他手里的“愚者”唯一性,他不可能把这玩意给那个不对付的熊孩子,所以打算把它扔掉谁捡到就随缘吧。

       “愚者”唯一性知道克莱恩不喜欢阿蒙,所以它不可能去找那个单片眼镜成精。

       所以它只好跑到了当初没有飞过去的安提哥努斯手中。

       结果安提哥努斯作死第四纪就尝试容纳唯一性,然后不奇怪地失控了。

       好歹曾经交情不错,克莱恩让梅林去查看一下情况看看能不能救,同时自己暗中投下注视——其实特别明显,完全不隐秘。

       结果在安提哥努斯的宫殿里面看到一堆挂起来数不胜数的“腊肉”。

       梅林差点就被跟着挂起来了,要不是他有着“隐秘”力量。

       那一堆“腊肉”跟冤魂索命一样不停地叽叽喳喳,简直就是在挑战人的心理承受能力。

       克莱恩差点没把手里的“月亮”唯一性给丢了,如果这不是莉莉丝让他帮忙保管的东西。

       他深吸一口气,好,没法不生气。

       那趁你失控把你当工具。“黑夜之神”露出个礼貌的微笑。

       能当上神明的家伙,哪个不是个狼灭。


-[Episode.2]

       黑夜之神的赞美手势一直都是在胸口点繁星。

       虽然手里面拿着“月亮”唯一性,但是克莱尔他从来没承认自己执掌月亮权柄,以至于没几个家伙知道“月亮”在黑夜之神手上。

       一来是因为他觉得到时候莉莉丝拿回去把手势改一遍尊名改一遍太麻烦了。

       “反正早晚都是要还回去的,懒得让信徒们修改了。”

       莉莉丝十分欣慰,并决定到时候背刺战神的时候捅的再狠一点。

       二来,比起绯红色的月亮,他更喜欢银白色的月亮。

       他宁愿在神国看着银色的月亮,也不想去执掌绯红色的月亮。

       回不去的故乡是银白色的月亮。

       旧日居民是闪耀于时代的星星。

       他啊,只是无数思念故乡的星星中的一颗。


-[Episode.3]

       成为“诡秘之主”的阿曼尼西斯解开了西大陆的封印。

       离得最近的“永暗之河”和“灾祸之城”沸腾啦!

       “永暗之河”的水违反重力的飞起来,环绕在克莱恩身边,不停地吐着爱心形状的水泡,似乎美滋滋不已。

       ——啊,我的真命天子来啦!河生巅峰!

       “灾祸之城”气的整座并没有实体的城的城门不断打开又关上。

       阿曼尼西斯狐疑:这就是所谓的“嫉妒使我质壁分离”?

       莉莉丝满意的看着一蹦一蹦的跳过来的“母巢”:太棒了,完全不需要我去找呢!

       伺机而动的原初魔女:好气哦。

       屏障外的堕落母神:淦!我的巢!


-[Episode.4]

       “我真傻,真的······”福生玄黄天尊对一旁难得没打起来的上帝哭诉:“我单知道相邻途径会互相吸引,单知道源质对对应途径的吸引力会增强······”

       这位迟迟无法彻底苏醒的旧日捂脸,声声泣血:“但我不知道还有这种会让源质和唯一性反过来求抚摸求收养求认主求容纳的挂逼!!!”

       上帝同情的拍拍祂的肩膀。

       ——和我有关的阿罗德斯还是一面舔狗镜呢。


-[Episode.4]

       唯一性和阿罗德斯展开了一场争执。

       “我才是伟大的主人最喜爱的仆人!”阿罗德斯镜面上字迹滑动:“我可以哄主人开心,还可以给主人许许多多有趣的消息!”

       “你顶多就放几个闪电而已,能打吗?”死亡镰刀和黄昏巨剑表示不服气:“我们可是主人的强力武器!”

       镜子、镰刀、和巨剑吵吵嚷嚷,惊动了一旁的永暗之河。

       永暗之河默默说道:“要说主人喜欢的是谁······”

       “我们好像都比不过梅林吧?”

       火药般的气氛瞬间凝滞。

       无、法、反、驳。


-[Episode.5]

       克莱恩第一次出现心理问题,就因为面对宫斗来不及难过,解决了。

       第二次出现心理问题,旁边刚好一个心理技能满点的老乡。

       在日后漫长的时光中,他有自己可爱的眷属、乖巧的恋人陪着,即使成为旧日遗民,他也没有一个人的时候那么孤单、更没有变得不像是自己。

       也许当初进行了那转运仪式之后,他的运气其实是真的变好了吧?

       他抱着倚靠在他怀里浅眠的梅林,这么想着。

-------THE END-------

就想看“阅历”丰富的阿曼尼西斯震撼阿蒙,这就是写这篇最开始的想法嘿嘿······

虽然亚当造没有在那个时候留下印记但是我就是想迫害祂2333。

我就是为了写Episode.4才加上愚梅向的哈哈哈。


上网搜索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亚当的原配是莉莉丝?exm??

夏娃,亚当之妻。人类之母,为人类和神所不齿的替代者,因为她永远是一个倒影,她的出现是为了填补一个空缺:恶魔之母,莉莉丝。

——wtf??


评论(37)

热度(2560)

  1. 共3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